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

清海無上師[為生命上彩]甘露法語-返老還童的祕方

返老還童的祕方
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 1989.08.13

我們修觀音法門是因為振動力很快,當然我們也感覺到越來越充沛,像年輕的人一樣,比較有精神,比較會想得通,比較像年輕的人一樣聰明,所以可以說返老還童。


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禪七 1991.05.05~12

我們修觀音法門,不只是改變我們的精神、概念和智慧而已,同時也會改變我們身體的器官和細胞,讓它們變得新鮮,毒素都被排出去。如果我們沒有空打坐,就不會產生改變;如果我們太忙、為了大眾奔波、或是太疲勞的話,就不會感覺到那麼顯著的改變。不然的話,每次我們打坐時,任何的細胞都會更新,所以才說「返老還童」。而且不只是精神返老還童而已,身體也會返老還童,感覺到越來越健康,身體越來越柔軟,皮膚很嫩,任何毒的東西都會排出去,讓我們越來越好看。

除了觀音法門以外,我沒有看到別的方法可以改變這麼快、這麼厲害。各位都知道,在社會上有很多運動方法、很多補藥,都說會讓人年輕很多,結果也沒什麼用,連那些賣藥的人自己也越來越老(師父及大眾笑),而且也不怎麼很漂亮,是不是?(大眾答︰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