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

清海無上師[為生命上彩]-觀音的力量

觀音的力量 
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夏威夷檀香山禪四 1993.10.22 


只有透過觀音,我們才能穿越各種不同的意識等級。我們知道很多人打坐都做觀光,但是因為還沒有達到和音 流接觸的等級,所以生活沒有很大的改變。 

有很多不同的打坐法門都還在心智的等級,比如像參公案或專心看燈光,他們也會看到光,但是生活並沒有太大的改變,因為有些光的等級在具有提昇力的音的等級之下。有些人觀光、入定、或是非常專注時,也會自然地和音流接觸,那個時候他們也是在做觀音,所以他們的光和音一起出現,但他們不曉得怎樣毫不費力地達到觀音的程度,因為他們沒有一位有能力的朋友或嚮導幫他們和音流互相連接。但是對我們就比較簡單,因為我們知道怎麼做。現在這個時代,成功的祕訣在於「知道怎麼做」,打坐修行也是一樣。所以即使我們沒有真正入過,還是多少有嚐到一些音流的利益,因為音流幫助我們恢復體力和精神。